SX-1000U、SX-2000U2、SX-2000WG新功能
TCP/IP 網絡端口打印

天洪 2007.09.28
  ___新增標準視窗打印功能
  __為回應市場的訴求,silex在9月18推出SX-1000U、SX-2000U2和SX-2000WG的固件升級版,三者均可在原有功能的基礎上,添加了標淮視窗TCP/IP網絡端口的打印功能。
__在網絡打印方面,人們配置TCP/IP端口打印,是比較熟悉的,因為從安裝過程到配置設定,均有比較規範的流程。儘管SX-1000U、SX-2000U、SX-2000WG的應用軟件SX Virtual Link可以提供優秀的網絡打印功能,而且還能支持打印雙向通訊,但添加了這項人們較為熟悉的標準視窗打印功能,讓人們按情況有所選擇,將使產品功能更為強大,更能贏得市場的認同。
__標準視窗打印功能是指使用TCP/IP協議,設定網絡打印端口,例如常見的IP_192.168.0.21。
__SX Virtual Link 配置打印機的網絡打印端口則使用Virtual Printer Port for USB,常見的例如USB001,USB002。
  __值得留意的是:采用標淮視窗TCP/IP網絡端口的打印功能,?不保證支持GDI打印機。
  ___可配置4個TCP/IP打印端口,支持4台打印機
  ___新功能也是與眾不同的,同時也是超值的。
___傳統的外置式打印服務器,是一對一,即一台打印服務器支持一台打印機。
___但SX-1000U、SX-2000U或SX-2000WG使用標準視窗打印的IPP功能,仍然可以一對四,即一台打印服務器可支持四台打印機。
  ___固件升級版本下載
  ___新增的固件版本可按型號下載。
 
型 號
固件版本
更新日期
內 容
SX-1000U
1.3.1
2007.09.18
sx1000u_131_401.exe
SX-2000U2
2.1.3
2007.09.18
sx2000u2_213_401.exe
SX-2000WG
1.4.0
2007.09.18
sx2000wg_140_401.exe
   
  ___以下的介紹是基於已安裝好SX-1000U的1.3.1固件版本,及應用程式SX Virtual Link,亦已安裝好打印機驅動程式,並能正常進行打印作業。 若是首次安裝的,請參攷產品安裝指南。
  ___標淮視窗打印功能的設定
 
提示
使用標準視窗打印功能,將不能提供打印機或一體機的的打印狀態監視。
對必須啟動雙向支持的打印機,將不能執行標準視窗打印。
使用標準視窗打印的IPP功能,可同時支持4台打印機。連接第五台或更多打印機時,可使用SX Virtual Link連接。
當打印機或一體機被使用SX Virtual Link連接上,將不能執行標準視窗打印。
同樣,當打印機或一體機正進行標準視窗打印,將不能使用SX Virtual Link連接。
  ___下面介紹分為三部份
 
  1. 固件升級
  2. 設定標準視窗打印
 
  A.創建TCP/IP端口,讓一台打印機網絡打印
  B.配置打印機TCP/IP端口
  3. 使用IPP端口,讓4台打印機網絡打印
 
  ___1. 固件升級 (以SX-1000U為例)
  ___固件升級,過程頗為直觀與快捷。惟暫僅提供英文版本。下載升級軟件後,進行解壓,得下列文件SX1000U_131_401
 
  雙擊SX1000U_131_401;
 
 
  雙擊jcverup.exe,執行固件升級;
 
 
  搜索相關產品,進行升級安裝;
 
 
  自動找到產品,並顯示將由版本1.2.0升級至1.3.1。單擊【Next】;
 
 
  接上打印機,可打印配置信息,但這項並非必要的,可單擊【Next】繼續;
 
 
  升級固件版本的警告:例如一當升級,不可回復舊版本。單擊【Start】,正式進行升級安裝;
 
 
  顯示刪掉當前版本;
 
 
  成功完成固件版本升級。單擊【Finish】。
 
 
  ___2. 設定標準視窗打印
  ______A.創建TCP/IP端口,讓一台打印機網絡打印
  ___以安裝HP LaserJet 1020為例, 添加標準TCP/IP端口,
 
  單擊【開始】>【設置】>【打印機和傳真】>【添加打印機】。(添加打印機嚮導)出現,單擊【下一步】;
 
 
  選擇【連接到此計算機的本地打印機】;
 
 
  選擇【創迠新端口】,【端口類型】選【Standard TCP/IP Port】;
 
 
  單擊【下一步】;
 
 
  填入SX-1000U的IP 地址,自動生成IP_192.168.0.123端口;
 
 
  選擇【設備類型】,點選【自定義】,點擊【設置】;
 
 
  配置端口。點擊【確定】;
 
 
  確認配置。單擊【下一步】;
 
 
  點擊【完成】。
 
   
 
  提示
若出現【添加打印機嚮導】畫面,可按【取消】取消安裝,原因是打印機的驅動已安裝好。
 
 
  ____B.配置打印機TCP/IP端口
 
  單擊【開始】>【設置】>【打印機和傳真】>雙擊HP LaserJet 1020 打印機圖標。
 
 
  單擊【屬性】;
 
 
  留意HP LaserJet 1020正使用端口USB001,Virtual Printer Port for USB;
 
 
  點選端口IP_192.168.0.123,留意不要點選【啟動雙向支持】,單擊【應用】。
 
 
  單擊【確定】,完成HP LaserJet 1020的 TCP/IP打印端口配置。
 
 
 
  ___ 3. 使用ipp端口,讓4台打印機網絡打印
 
  固件升級後,啟動SX Virtual Link,滑鼠指向SX-1000U,單擊右鍵,就可使用Web網頁瀏覽SX-1000U的參數;
 
 
  請留意新版固件已多了打印機信息部份,包括有Raw的端口號、隊列名IPP的目的路徑。使用IPP方式安裝,將可同時支持4台打印機。
現在以安裝KX-P7305為例,
 
 
  單擊【開始】>【設置】>【打印機和傳真】>【添加打印機】。(添加打印機嚮導)出現,單擊【下一步】;
 
 
  點選【網絡打印機或連接到其他計算的打印機】,單擊【下一步】;
 
 
  複製自SX-1000U提供的IPP的目的路徑,貼到URL地址,然後單擊【下一步】;
 
 
  倘若未安裝打印機驅動,可進行安裝,單擊【確定】,若打印機驅動已安裝好,則會跳至下一頁;
 
 
  設置默認打印機,單擊【Next】;
 
 
  單擊【Finish】,完成安裝。
 
 
  在【打印機和傳真】出現一個叫Unknown 在 http://192.168.0.123上的KX-P7305打印機圖標。可惜不能修改該圖標之名稱。若再安裝其它IPP打印機,將以unknown〔副本一〕、unknown〔副本二〕、unknown〔副本三〕出現。
 
 
  若想避免出現上述現象,請參閱下一篇文章,介紹如應用SX Print設置IPP打印端口的過程。
   
 
  提示
若想停用本打印機TCP/IP端口,回復使用 Virtual Printer Port for USB,你只須點選該端口,如USB002,並單擊【應用】,本打印機就回到接受SX Virtual Link管理。
相反地,要使用TCP/IP端口,只須同樣點選該端口,就可應用TCP/IP協議,進行打印了。